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2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新竹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費用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北csr永續長(儲備主管) 費用

高雄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費用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2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2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新竹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中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報名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中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報名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2023高雄sdgs相關課程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父親不愿意住我家。 女兒?嫁出去的女潑出去的水!呆在女兒家本來就沒底氣,倘若女婿心情不好,再擺個眉高眼低,一向心高氣傲的父親怎受得了? 以前,父親只是送東西給女兒才進女兒的門:第一茬香椿,第一茬韭菜,自家地里的蔬菜……東西送到,立馬回鄉下。可自從母親走后,父親像是眼看著稀里嘩啦就老得沒了形樣。不再利索,不再健談,整日里就木木地坐著,各種病也乘虛而入將父親捉弄得狼狽不堪。父親獨自呆在老家,別說能不能按時把吃喝送進嘴里,單就他的安全,也叫人放心不下。 決定讓父親進城跟我們一起生活,得看著他一日三餐到口,睡覺起床正常。為了我自己的心安,他必須跟我進城,也顧不上他多么離不開老家,離不開身邊的熟人。 在多少人都沒有說服父親進城的情況下,我自己板著臉聲色俱厲地開了口:“要么進養老院,要么來我家,二選一,不允許獨自呆在老家!”我不解釋,話也不多,只是傳達自己的決定。 父親低著頭,雙手交叉,倆大拇指交流了很久,抬起頭,說,去你那里。 養老院?父親是徹底拒絕的,他跟村里所有老人的心理一樣,只有攤上忤逆的子女,沒人管,萬不得已,才進養老院。養兒養女,把自家最再送進養老院,對他來說就是羞辱。 松了口氣,只能這樣強迫他了。我聲音一大,臉色一難看,他就沒有了堅持,乖乖就范,屢試不爽。就像我小時候玩耍時,母親喊了多次都充耳不聞,可再瘋再野再沒過癮,父親黑著臉一出現,不等他開口,我就灰溜溜回家。 曾經威嚴無比的父親,莫非是在償還虧欠我的“威嚴”? 每天看著父親,我的思想就拋錨了: 二十年前獨自扶養兒子,每天簽完到上完早讀,飛速溜回家提溜起一歲多的兒子,給他穿衣,讓他吃早點,拿出玩具安頓好他,又匆匆趕往學校,在學校里還擔心獨自在家的他是否安全。 二十年后接來老父親,每天簽完到處理好事情,買了早點,飛速溜回家招呼行動不便的老父親起床,收拾,吃早點,喝藥,又急急趕回學校,坐在辦公室里還會擔心他去衛生間時會不會出問題。 不同的是,兒子昨天還不會系鞋帶今天就會了,父親昨天還知道扶起馬桶墊今天就忘了;兒子昨天捉筷子還很別扭今天就好多了,父親昨天吃飯還能看得過去今天就灑了一桌子…… 照顧孩子再辛苦總歸越來越輕松,看著父親是越來越不利索越難受,以致不忍直視。養老人哪比得上養孩子? 眼前的父親,讓我很難受:飯桌上我讓他吃哪樣菜,他就夾一筷子,也不管能不能咬動,喜歡不喜歡吃。我一說,他立馬去做。似乎不是吃飯,而是配合著我完成任務,為了讓我心安。 父親也一定更別扭:他盡可能呆在自己住的那間房子不出來,也沒有一點聲響,除非上衛生間。他好像在努力做到讓我們感覺不到他的存在,怕添麻煩吧? 更像個膽怯的理短的暫居客人。 “父母家是兒女家,兒女家不是父母家”,突然想起這句話,滿心悲涼。 “老了,邋遢了。”這是父親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常在他覺得自己做錯了什么時就很尷尬地補這么一句。 飯菜掉在桌子上,他立馬就想用袖子擦,眼尖手快的我總會在第一時間扯住他的胳膊為了防止這招我就坐在他旁邊吃飯。我知道他急于去痕是不好意思,在女兒面前的利索形象還得維持。 他上完衛生間,我都必須收拾一下,以至于他自己都想不通,“咋活成這熊樣了”。我就安慰他,就是神仙也不能倒著活,誰老了都一樣。 父親看不慣現在的“熊樣”是有原因的: 年輕時的父親是村里的能行人,大鍋飯時他是會計,土地承包到戶他做起生意,偶爾種莊稼也是種啥啥豐收。全村第一個萬元戶,第一個蓋起樓板房的,一直做事干脆,說一不二。我們家的日子比鄉鄰們好得多,在大家吃不飽時我們家沒吃過雜糧,在有些孩子因貧困輟學時我上學還資助同學。 在我的記憶里,我家的門店是小鎮第一個安裝手搖電話的,也是第一個雇用員工的。父親的客戶遍及全國,以至于帶動周圍人形成了農貿一條街。 父親年輕時,壓根沒吃過藥,也不休息。以父親看,人的身體就像鋤頭,放一放就生銹了,他干活,從不惜力惜身。 曾經的父親,只手撐天;如今的父親,對付不了筷子。曾經的父親,以自己的智慧給我們創造了富裕生活;如今的父親,事事離不開我們的照顧。 風風火火無比干練的父親,怎能接受眼前的自己? 澆花時,顫顫巍巍,水灑了一地;收拾桌子,該扔的留著不該扔的不見了;照顧孩子,反過來孩子攙扶他上廁所幫他處理事情……閑不住的他有時真的想給女兒幫忙啊,卻忙活得自己手忙腳亂只是添亂。 父親在我家,很客氣很小心,讓人心疼。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青春勵志文案短句 一、我難過的不是你和別人好,是看到別人那么容易,就代替了我的存在,對我來說沒有人可以像你,但對你來說每個人都可以是我。 二、愛可以簡簡單單,但不能隨隨便便。我的微笑可以給任何人,但我的心只能給一個人。 三、所謂堅持,就是猶豫著、退縮著、心猿意馬著,想過次放棄,但最后你還是繼續往前走了,所謂堅持,有時候只是硬撐的另一個名字。 四、你只看到了我最后無言轉身,從容淡定,但你卻沒看到我也曾因為你的離開,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然后再告訴自己一切都結束了的樣子。 五、喜則留,厭則走,多說一句都是求,道不同不相為謀,你努力合群的樣子并不漂亮。 六、你對每個人都真心,對每件事都努力,無論何時你總是選擇相信相信,然后有一天,你發現其實在對方心里你沒那么重要,有的事努力了也沒結果,一直相信的東西早就悄悄變了模樣。 七、命運是一種執著,也是一種相信,多少錯,多少情,藏著無辜的情,藏著無辜的淚,一個人牽掛,一個人思念,等來無暇的錯,錯過一世的冷漠。 八、后來你就會發現原來那些最需要,有一個去依靠的時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的。 九、想成就大事,那就不要跟別人斤斤計較,把時間消耗在雞飛狗跳的事情上,說到底就是不尊重自己的選擇。 十、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找到了我要的幸福,可是當我毫無保留付出后,才發現原來一直都是我一廂情愿。 十一、世上沒有白費的努力,更沒有碰巧的成功,不要揠苗助長,不要急于求成,只要一點一點去做,一步步去走,成功,不過是水到渠成。 十二、對一個城市的歸屬感就是:無論你在一路上多么顛沛流離,你都知道有人會在這里等著你回來。 十三、有些傷痕,劃在手上,愈合后就成了往事;有些傷痕,劃在心上,哪怕劃得很輕,也會留駐于心。 十四、我好想回到很久很久以前,去遇到眉目如畫心心念念都是我的你,還有滿心歡喜以為一生的我。 十五、現在,你不努力讓自己過上想要的生活,那你以后,就會用大把的時間,去應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十六、也許很多很多年以后,我們才會知道,那些小小年紀里,所謂邁不過去的煩惱,有多么荒唐可笑。 十七、你有你的驕傲,我有我的自尊,我可以笑著跟你講道理,也可以讓你跪著聽我講規矩。 十八、懂得拒絕的人永遠是最酷的,而且拒絕永遠是通往答案最干凈利落的捷徑。 青春勵志正能量文案 一、人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應該珍惜,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更多的遺憾,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鉆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二、沒有人會為你的貧窮負責,卻有人為你的富有而喝彩!所以不要活在別人的嘴巴里,做好自己!有路,就大膽地去走;有夢,就大膽地飛翔;前行的路,不怕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三、困難與折磨對于人來說,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錘,打掉的應是脆弱的鐵屑,鍛成的將是鋒利的鋼刀。 四、努力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心態陽光的人,做一個積極向上的人,用正能量激發自己,也感染身邊的朋友,你陽光世界也會因你而精彩。 五、敏感的人易缺乏安全感和過分自卑。遇到點事常會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生怕自己言行舉止惹得他人不愉快,后來往往不愉快的人都是自己。 六、努力的意義:不要當父母需要你時,除了淚水,一無所有。不要當孩子需要你時,除了慚愧一無所有。不要當自己回首過去時,除了蹉跎一無所有! 七、人就這么一輩子,欲望,就像手中的沙子,握得越緊,失去得越多。學會放手,甘愿舍棄,才能真正地得到。得與失,只是相對而言;認為得到時,或許正在失去;覺得失去時,也許正在得到。無意于得,就無所謂失。 八、如果真的不知道將來要做什么,索性就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只要今天比昨天過得好,就是進步。長此以往,時間自然會還你一個意想不到的未來。 九、當你滿懷歡喜期待奇跡的時候,現實總是給你致命一擊,所以,失望是常態,但愿我們都能夠披荊斬棘,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十、當你遇到一件事,感覺無法解決,甚至已經影響到了你的生活和心情時,何不停下腳步,多些冷靜,多些思考,換個角度,換的空間,換種方法,換個思路,也許事情會簡單許多。一昧的原地踏步、繞圈或者太執著,只會讓自己陷入痛苦的深淵。生命中總有挫折,但那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你:該轉彎了! 十一、不管未來有多難熬,人生都要眉眼帶笑。走好選擇的路,別選擇好走的路,你才能擁有真正的自己。 十二、你所做的事情,也許暫時看不到成果,但不要灰心或焦慮,你不是沒有成長,而是在扎根。 十三、你的每一份經歷,不管是順境還是坎坷,都會增加你生命的厚度。世界很小,請帶著夢想一起奔跑;世界很大,請帶著堅持努力成長。 十四、怕什么路途遙遠,走一步有一步的風景,進一步有一步的歡喜。幸福,在路上。 十五、我們不能樣樣勝利,但可以事事盡力;我們不能日日平安,但可以時時歡喜。 十六、不要活在別人的嘴里,也不要活在別人的眼里,而是把命運握在自己手里。 十七、明知道鍛煉對身體好,還是蜷在床上不肯起來;明知道讀書能改變氣質,還是寧愿花時間玩手機;明知道瀟灑放手會更好過,還是優柔寡斷犯賤想念。或許生活原本的狀態就是這樣,我們聽說過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十八、生活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美味的。你可以勝利,也可以失敗,但你不能屈服。 陽光向上的青春勵志文案 一、有心在一起的人,再大的吵鬧也會各自找臺階,速度重歸于好;離心的人,再小的一次別扭,也會乘機找借口溜掉。愿你有一份讓你心安的愛情。 二、人生不能靠心情活著,而要靠心態去生活。學會坦然,你就會在遭遇挫折時收獲一份執著,在獲得成功時保持一份本色;學會坦然,你就學會了勇于面對所有的痛苦;學會了珍惜所有的幸福。 三、堅守自我的美麗,擁有自己獨特的思想敏銳視角、超凡的見識,無論成功與否,都在自我拼搏中,一如既往地實現著自己的夢想,實現著自己的理想。 四、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無人幫你,是公正的命運。沒有人該為你做什么,因為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二十六、我不能給你整個世界但能把我的整個世界都給你,只要你需要;只想你相信我一句話: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愛。 五、每一個人成長的過程都不一樣,人生的酸甜苦辣應當自己嘗一嘗,嘗試才是人生。人生就是帶雨傘時不下雨,下雨時卻忘了帶傘;人生就是勤奮工作時老板沒看見,偷懶摸魚時就被撞見。 六、行動是打敗焦慮的最好辦法,當你不知道該做什么的時候,就把手頭的每件小事做好;當你不知道怎么開始時,就把離你最近的事情做好。 七、明明是活在現在,你卻總是念念不忘著過去,又憂心忡忡著未來;堅持攜帶著過去、未來與現在同行,你的人生當然只有一片拖泥帶水。 八、所謂的宿命,不過是我們用自己的腳步在自己的心上走出一條路線,向心之所向,愿心之所愿,愛心之所愛,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無悔少憾。 九、一個等,還是一個時間的消耗,哪有多少的真,就有多少的虛偽,一個人的冷漠,一個人的希望,多少的寄語,只是人生的撼動,后來,成了人生的感動,也成了一個人的被動。 十、糊涂也是一種肚量,萬事留一線,得饒人處且饒人,在包容了別人的同時,也為自己積累了人情! 十一、你若不想做,會找一個或無數個借口;你若想做,會想一個或無數個辦法。 十二、我的經驗是,碰到任何困難都要趕快往前走,不要欣賞那個你摔倒的那個坑。 十三、男人對女人的傷害,不一定是他愛上了別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時候讓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時候沒有扶她一把,僅此而已。 十四、心簡單,世界就簡單,幸福才會生長;心自由,生活就自由,到哪都有快樂。得意時要看淡,失意時要看開。人生有許多東西是可以放下的。只有放得下,才能拿得起。多一些寬容,多一些大度,揮揮手,笑一笑,一切的不愉快都會成為過去。 十五、讓我們始終有勇氣獨立特行。不溫不火,不疾不徐。將記憶自拔于困頓的泥沼,將希望播撒與每一寸光陰。 十六、一件事,你若不想做,你會找出千萬個理由拒絕你若想做,你會絞盡腦汁去想辦法。做與不做,不在于你行不行,而在于你想不想。 十七、心情就是那么容易被改變的東西,所以我常說千金難得赤子之心,我們通常很難保持對事物最初的心情,只能不自覺地被情緒左右,要么沖動,要么拖延,總錯過了相遇最合適的時間。 十八、不管遇見任何人,真誠才能走進別人內心,無論碰到任何事,善良永遠不過期。 美麗的外表也許會打動別人,但真誠的內心更能感動別人, 強勢的語氣也許會讓人口服,但善良的行動更會讓人心服。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可愛到膨脹的搞笑文案 一、我把自己吃得那么圓,就是為了不讓別人看扁。 二、再大的洪水也淹不死我,因為我是一個輕浮的人。 三、男朋友今天生日,沒能力給他買什么,只能買個小蛋糕,等我以后有能力了,我會重新換個男朋友。 四、我保持年輕的秘訣:謊報年齡! 五、錢乃一味良藥,有明目張膽之功效。 六、以后有話直說,不要老是在嗎在嗎,不出意外的話幾十年內我都是在的。 七、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結婚登記處。 八、若不是是你突然闖進我生活,月底我至少還剩兩百多!——致女友 九、不要被拒絕所打退,即使失敗了幾百次,也不要放棄去表白,萬一就遇到了一個眼瞎的呢。 十、做一個獨立的小仙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樂觀堅強且不依靠男的,不裝可愛不撒嬌,直率簡單不耍心機,這樣堅持下來,不僅嫁不出去,而且還找不到男朋友。 十一、我這人沒啥突出的優點,就是看女孩的眼光特別準,凡是被我追過的女孩,最后都無一例外地嫁了好人家。 十二、聽說休息不規律,對身體危害很大,嚇得我天天熬夜,熬得很有規律。 十三、騎電動車請戴好頭盔,否則,開奔馳的同學會認出你。 十四、剛給自己卜了一卦,五行缺房,命里缺地,卡里缺錢,情場缺愛,掐指一算,這卦真它媽準,除了沒人疼,哪都疼…… 十五、如果夜里不能吃東西,那冰箱為什么有燈呢? 十六、自拍照可以,但是不能太過分。不然別人看到真人之后不僅僅覺得你丑,還會覺得你虛偽! 十七、我不叫窮人,叫價格敏感性消費者。 十八、剛發工資時:這個月我要管住自己,不買任何垃圾!第二天打開淘寶:野生葫蘆娃?有多野生?買個試試! 十九、其實每次嘴上和你發完脾氣,我都特別后悔,因為當時我真想動手打死你。 二十、我懷孕8個月了,在家呆的有點煩,就到小區里逛逛。老公來電話,問我在干嗎?我說我在外面散步。老公大罵:那么熱的天你出去干嘛,萬一把孩子曬黑了呢! 很俏皮可愛的文案 一、握不住的沙子不如揚了它,養不熟的狗不如燉了它。 二、我是一個很有原則的人,我的原則只有三個字。 三、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歸根結底屬于那些身體好的,活得久的! 四、我不是人民幣,做不到人人都喜歡,愛我的不要停,恨我的請繼續。 五、愛笑的姑娘總是比別人更容易長眼紋、干紋、細紋、魚尾紋。 六、我家沒什么錢的,唯一拿得出手的就只有我了。 七、如果求上帝把自己變瘦沒實現,可以試試求上帝把我的朋友們變胖。 八、熬夜對身體傷害是真的很大,所以每次晚睡前都要好好吃個宵夜補償一下自己。 九、你以為成長的前提是經過不斷奮斗和磨礪。到最后你才知道,你只是從一個懵懂、無知、脆弱的少年,變成一個懵懂、無知、脆弱的男人。 十、我發現很多網站都有地域歧視,圖片只支持本地上傳,難道外地的不行嗎? 十一、外面情侶那么多,我都不敢出去,我怕他們后悔有對象。 十二、跟我混吧,有我一口飯吃,必有你一個碗刷。 十三、你愿意做的太陽嗎?那么請與保持92955886.7公里。 十四、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是如果你請我我可以多陪你吃會。 十五、想做你的太陽,高興的時候溫暖你,不高興的時候曬死你。 發朋友圈可愛的搞笑文案 一、我痛恨這個看臉的世界,讓我不知道哪個人才是真正的愛我。 二、明明可以靠顏值,偏偏卻要靠工作。我不知道明明是誰,反正我是偏偏。 三、世界上有兩種人最讓人著迷,一種是我這樣的,另一種是像我這樣的。 四、做壞事早晚都會被發現,深思熟慮之后,我都改中午做。 五、現在超想把房子賣了去旅游,可房東死活不愿意。 六、昨晚跟蚊子戰了一宿,最后打成了平手,它沒吃飽,我也沒睡好。 七、大家都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我不一樣,我是“錢不知所去,一貧如洗”。 八、年年打工年年愁,天天加班像只猴,加班加點無報酬,天天挨罵無理由。 九、我才二十來歲,愛情可以晚點到,但是快遞和外賣,晚一點點都不行。 十、怎么有的人找對象要求能列幾十條,我擇偶標準就三個字:求你了。 十一、掙錢是一種能力,花錢是一種技術,我能力有限,技術卻很高。 十二、熬夜對身體傷害是真的很大,所以每次晚睡前都要好好吃個宵夜補償一下自己。 十三、上天給了我很多變胖的機會,我都成功抓住了。 十四、我已經不是那個花500塊錢都有考慮很久的女孩子了,我最近花五塊錢都要深思熟慮。 十五、剛剛一輛豪車從我身邊開過,濺得我一身水,當時我就暗暗發誓,等我有錢了,我一定要買一套屬于自己的雨衣。 十六、經過好多年的不斷努力奮斗,我終于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少年,變成了一個懵懂無知的青年。 十七、現在有點討厭自己了,盡管我再怎么努力,也只是別人眼中的美女(帥哥)。 十八、小時候比成績,長大后比工資,現在連走個路都要比步數。放過我吧,我只想做一個與世無爭的垃圾,可等我真的做了垃圾才發現,居然連垃圾都要分類。 十九、他們都想得到你的人,我不一樣,我不但想得到你的人,還想得到你的錢。 二十、每次想大開吃戒的時候,就這樣安慰自己:美丑由命,胖瘦在天,天要我胖,聽天由命! 可愛搞笑文案 一、朕一靜下心來學習就想起天下蒼生,祖國尚未統一,心情很憂郁,惆悵難平,實在無心學習…… 二、現在女人照相照胸,男人照相照車,誰知道胸是不是擠的,車是不是你的。 三、早上起床我以為我一夜之間長高了,結果才發現是我被子蓋橫了。 四、打個小麻將,吃個麻辣燙。找個小對象,生活就這樣。 五、你知道你為什么沒對象么?因為在這個絲襪橫生的季節,你卻穿了條秋褲。 六、別人都是笑起來很好看,而你是看起來很好笑。 七、“麻麻,我可以看電視嗎?”“可以,但是不可以開。” 八、別人都是用香奈兒包,lv包,迪奧包……而我,我用表情包! 九、為什么新聞放完了總是要播出他們在收拾稿子的片段?回答:為了告訴你,我們吹牛是打了草稿的! 十、課堂上的稀客,飯堂里的常客。 十一、1998年馬化騰開qq,讓你注冊,你不注冊。現在一個5位數的qq幾萬。2003年馬云說開淘寶店不要錢,讓你開店,你不開。10年間淘寶造就了無數個億萬富翁。2009年曹國偉開微博,讓你開通,你不開通。如今一個微博搞笑排行榜一年凈賺1500萬。現在我讓你愛我一下你不愛,后果自己想。 十二、為什么吃火鍋的時候,有小肥牛有小肥羊,就是沒有小肥豬呢,因為小肥豬都圍在桌邊吃小肥牛和小肥羊。 十三、本學期可以分為三個階段:等待清明、盼望五一、坐等端午,端午過后,就收拾收拾準備暑假了。 十四、我有一顆早起的心,可我的被子和床不同意。早早起來真的可以做很多事比如:再睡一覺! 十五、一個男人的事業和長相是成反比的,我照了下,看來我這輩子注定是一事無成了。 十六、讓你們感受一下我的化學水平:CO+2Fe=Coffee。 十七、抽煙的人有心事,喝酒的人有故事,又抽煙又喝酒的人正在燙頭準備說相聲。 十八、人生就像汽車,起初的緩速,中途的極速,偶爾交警攔住,終點停速。 十九、剛剛有個很美的人坐在我面前,我們看了好久都沒有說話,直到手酸了,我才放下鏡子。 二十、學霸曬成績,模特曬身材,土豪曬有錢,女神曬自拍,老子曬太陽。 二十一、面對期末試卷的時候,我發現我得了白學病。 二十二、“三人行,必有電燈泡。”“嗯,以后也不要叫電燈泡了,要叫夜空中最亮的星。” 二十三、輕輕解開你的腰帶,慢慢脫掉你的外套,露出你潔白的肌膚,散發出幽幽的體香,忍不住咬你一口,別瞎想了——吃粽子。 二十四、如果你一個人覺得孤單,就把電燈關掉,電視打開,放一部鬼片,你就會覺得,門外有人,廁所里有人,床底下也有人。 二十五、覺得自己特別迷人的時候一定要拍下來,讓照片給你清醒清醒。 二十六、在電影院看電影,突然黑屏了,然后就聽到一個哥兒大聲喊:動一下鼠標啊。 二十七、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侖蘇,不是所有人我都叫他豬。 二十八、教室里拆開了一包零食就像人民廣場喂鴿子,學校里帶了一包面紙就好比城市廣場發傳單。 二十九、單身至今的原因:熟人不好下手,生人不好開口。 三十、俗話說得好,人是鐵,飯是鋼,床是吸鐵石。 三十一、小明考試考的不好,回家爸爸看了狠狠的揍了他一頓,他去向媽媽告狀說:“有人打你兒子你會怎么辦?”媽媽立刻回答:“誰怎么打我兒子我就怎么打他兒子,告訴我,誰打你了?”兒子說:“沒事,我就隨便問問。” 三十二、枯藤,老樹,昏鴉;學校,不讓,回家;突擊,裸考,不掛;簡直,在說,夢話。夕陽,西下,掛科人,在天涯。 三十三、其實我們都是三好學生,我們的三好目標是:吃好,玩好,睡好。 三十四、時間告訴我,無理取鬧的年齡過了,到了該裝逼的時候了。 三十五、說女生是平胸其實對她零殺傷力,但你說她胖,她就分分鐘想把你千刀萬剮了。 三十六、其實,我以前個子挺高的,只不過后來經常洗澡,就縮水了。 三十七、我不是隨便的人,但隨便起來就不是人。 三十八、為了鞏固我們的友誼,拉近東西部差距,抑制貧富懸殊,杜絕社會分化,穩定社會治安,推動現代化建設……借我兩百塊!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評比
台北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 2023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 企業永續專案與影響力評估之案例演練(含LBG/B4SI)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評比 高雄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費用 組織變革中的人才發展-基礎工程診斷能力養成台南sdgs課程評比 2022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 企業永續專案與影響力評估之案例演練(含LBG/B4S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yzxf 的頭像
    e68gyzxf

    員林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e68gyz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